拉加德競選IMF總裁獲更多支持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星期天,法國財長拉加德在競爭擔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方面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埃及、印度尼西亞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在都公開表示支持她。

印尼財長說,拉加德富有經驗,也很專業。拉加德在週末訪問埃及時又獲得了埃及的支持。此外阿聯酋也對她表示了支持。

她在訪問埃及時說:“如果我當選貨幣基金總裁,我會為所有的成員國提供服務,考慮到各國經濟的不同和發展,我不把自己當作歐洲的代表,但我希望能為獲得支持最多的候選人。”

另外兩名競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領導職位的候選人,是墨西哥中央銀行行長卡斯滕斯和以色列央行行長費舍爾。

費舍爾面臨兩個問題,一個就是他現在已經67歲,而貨幣基金組織現行規定是總裁不能超過65歲,第二個問題是其能否獲得美國以及阿拉伯國家的支持。

畢業於芝加哥大學的卡斯騰斯目前在支持度上落後,只是獲得部份拉美國家的支持,其中巴西尚未明確表示支持他。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正尋找一個人選來替代前總裁卡恩。卡恩上個月在紐約被逮捕後辭職。他被指控對紐約一家賓館的女仆進行性侵犯,卡恩對此表示否認。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