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呼籲非洲國家斷絕與卡扎菲往來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一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呼籲非洲國家關閉卡扎菲的使館,驅逐他的外交官,斷絕與他往來,而同利比亞反對派合作。希拉里說,是非洲領導人履行承諾,促進非洲大陸民主的時候了。

希拉里在非盟總部的講話中,呼籲非洲各國驅逐親卡扎菲的外交官,支持利比亞反對派的全國過渡委員會。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我敦促你們中止卡扎菲在你們國家使館的運作,驅逐親卡扎菲的外交官,增加對過渡委員會的聯繫和支持。你們的言行將對最終結束這種局面起著重要作用。”

目前美國和它的歐洲、阿拉伯盟友們正在推動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成為利比亞未來的臨時政府。

希拉里還敦促非洲領導人要求卡扎菲接受與利比亞反抗軍的停戰協議,並交出政權。她警告說,如果卡扎菲繼續掌權,還會有數以千計的難民逃離利比亞,該地區將更加不穩定,利比亞的鄰國將承受後果。

外交官們說,非洲對利比亞衝突缺乏一個清楚的聲音已經讓利比亞危機複雜化了。

希拉里還宣佈了美國一項2600萬美元的援助款,用於幫助利比亞內戰中的受害者。

同一天,阿聯酋通知駐該國的利比亞大使,他的外交身份將在72小時後無效,並表示已承認過渡時期全國委員會為利比亞的合法政府。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週一也宣佈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給了利比亞反對派以重量級支持。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