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新塘大舉抓人整村宛如空城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中共當局在12號晚上調集2,700名軍人進駐廣東新塘大敦村後,13號再調5000警力進駐,近萬軍警嚴密佈防,路口設置關卡控制進出人員,武警全副武裝遊行過街,大街上的銀行、商舖大多關門歇業,居民外逃,除了大批軍警,整個村猶如空城。

13號白天,逾千全副武裝的武警手持盾牌荷槍上街呼口號遊行,這裡不是利比亞而是中國廣東新塘﹔港媒東方日報14號稱,傳有千人被捕,一名知情人士14號也對本臺記者稱確有其事。

新塘知情人士:「那些出來打工的他白天出去了,設了關卡(警方在路口設關卡)你晚上下班也不讓進了,那如果你沒有工作的,那你就出不去了,(警方)她就逐家逐戶每一個房間拿身份證來登記,然後逐個徵別,逐個逐個來抓,所以說昨天晚上聽說是抓了好幾千人。」

這名知情人士說,官方將居住在大敦村,目前又沒有工作的外地人都視為鬧事者,全都抓走了﹔至於連續傳出的放火燒車事件,他認為事件並不單純。

新塘知情人士:「請你仔細看看就知道了,那些四川民工手上只有棍子,只有磚頭,你想想那個警車門窗都關得好好的,能這麼容易就燒起來嗎?除非你直接扔汽油進去扔酒精進去,行內人一看,這個手段這麼直接,應該是很專業的人(所為)。」

近期利比亞政府對百姓發動武力,引發了國際社會撻伐,據這名知情人士分析,中共當局現在也不敢輕易對民眾開槍,官方很可能利用便衣混在民工群中鬧事,甚至放火燒車激發民怨,如此一來官方就有了發動武力鎮壓的理由﹔他呼籲民間要以更理性、更智慧的態度去觀察分析事件發展,才能發現真相。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