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泡麵.方塊酥 港府驗出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接著帶您看到,香港抽驗台灣食品,驗出塑化劑!這次是維力手打麵裡頭的麻油包和莊家方塊酥,被驗出塑化劑,維力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販售的商品,都不含麻油包,檢驗全數合格,賣場也不下架,不過,莊家方塊酥,通路上卻是暫時下架,必須等待檢驗報告出爐。

模擬傳統老師傅手功製麵,麵條久泡不爛。泡麵大廠維力的手打麵,1個月在香港舖貨1千箱、32000包,沒想到這款清香雞汁口味,專為香港人訂做的麻油包,被香港政府驗出塑化劑DEHP8.7ppm,港府下令停售。

維力副總 陳瑞鎮:

「香港版的是迎合香港人的口味,我們裡面有附一個麻油包,那在台灣是沒有附麻油包。在這一次香港檢驗出來是麻油包成分含有塑化劑,那這個只有在香港銷售,台灣沒有在做銷售。」

被香港驗出有問題的麻油包,換算下來每天吃66包才會超標,維力強調,在台銷售的60多項產品,都不含麻油包,檢驗全數合格,而各大通路目前照常販售。

但另一頭的貨架上,知名品牌莊家方塊酥,同樣也被香港驗出,含有塑化劑DEHP3.7到14ppm不等,通路商原本還打出促銷價格,這會兒只能喊卡,暫時下架。

莊家方塊酥業者 莊榮讚:

「絕對沒摻違法起雲劑裡面那個塑化劑,這點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向我們消費者保證。」

業者一口一口吃給民眾看,不過消費者對台灣食品的信心,真的盪到谷底。

民眾:

「最近大概都不敢亂吃了。」

民眾:

「有問題要下架,然後應該要通知消費者,讓消費者知道是哪些東西,不然你一大堆全部都屬於不合法,那不曉得啊!」

衛生署仍堅持,泡麵、餅乾不屬於五大類食品,不因國外檢驗報告而主動檢驗這兩項產品,但對照港府積極抽驗台灣食品,有問題就下架,台灣政府的態度,是否應再積極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