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展開幕 電子紙產品最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4日訊】電子紙應用越來越廣泛,台北國際光電展上就有業者將電子紙放在砧板上,家庭主婦可以邊切菜邊看食譜,省去許多時間,也有人將電子紙放進滑雪板,讓滑雪人士不只可以知道天氣狀況,還能知道行進的座標方位 。

在雪地裡滑雪,如果想要知道方向或天氣狀況可能要攜帶指南針或手機,但現在只要這個電子滑雪板,方向、天氣、資訊全都靠這薄薄的電子紙。

示範人員:

「不用再帶其他裝備,而且它可以在陽光底下閱讀,這是一般LCD沒有辦法做到的。」

如果你以為電子書的功能已經到達極限,那您就大錯特錯了。

在砧板上切菜做料理,如果還想要一邊參考食譜料理,這個電子砧板可以讓家庭主婦更方便。

民眾:

「方便而且快速,可以記憶你一些自已喜歡的食譜料理,方便我們做平常的料理。」

而想要演出交響樂,現在不用翻樂譜,一本電子樂譜,音樂走到哪裡,樂譜就自動翻到哪,幾百首樂譜通通在面版裡,一連串新科技的研發,讓電子書深入民眾生活,應用更廣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