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公投貝盧斯科尼慘敗 告別核電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意大利舉行包含是否放棄核電在內的4項公投議題,結果所有政府的政策都遭到超過9成選民反對,總理貝盧斯科尼承認在這次公投中慘敗,其中94%的選民反對核能發電。星期二,羅馬民眾一覺醒來,高興的迎接公投的勝利。

意大利6月12號和13號舉行公投,就4項議題徵求公民意見,包含核電、政府領導人的司法豁免權、2項公共供水服務私方案。

結果出爐,所有政府支持的議題都遭到高達90%到95%的選民反對,其中超過94%的選民反對核電,95%的選民主張剝奪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司法豁免權。

星期二,羅馬民眾一覺醒來,高興的迎接公投的勝利。

羅馬居民卡洛.佩佩(CARLO PEPE): “我非常高興,因為所有四個公投議題都與保障公民的基本權利有關。”

羅馬居民賈柯.柏尼(JACOBONI):“這是預料中的事。遺憾的是,要發生日本大地震的嚴重代價,才說服意大利人投票以直接民主的方式(告別核電)。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日本民眾對意大利放棄核電感到寬慰。

56歲的日本民眾一郎中島(NOBORU NAKAJIMA):“這是一件好事,福島事故為全人類提供了一個重新審視潛在動力資源的機會,但我希望這將重返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根據意大利法律規定,公投需要過半選民投票才具有法律效力,因此總理貝盧斯科尼在投票前呼籲支持者不要前往投票。不過,這次公投還是有57%的選民投票。經過換算後,反對的民眾仍然超過全部選民的半數。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