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通過核災賠償法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在福島核災難發生3個月後,日本政府星期二(6月14日)在內閣會議中,同意一項協助東京電力公司賠償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損害的法案。該法案已提交國會,盡力爭取獲得通過。

日本內閣通過的這項「核電損害賠償支援機構法案」,其核心內容是新設專門機構,推進福島核事故賠償工作,由政府及金融機構向東京電力公司注資加快賠償速度,同時維持穩定的電力供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我們內閣今天將相關法案遞交給國會,以便制定成法律,我希望這個法案可以快速在議會通過,讓那些受到東京電力公司核災的民眾可以快速、平穩的得到答復。」

針對有媒體報導營運福島核電站的東京電力公司可能提高電費,來作為賠償的基金。對此,枝野幸男表示,政府將為民眾把關。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Mainichi)報導,這場自1983年切爾諾貝利核電廠爆炸以來,最嚴重的核子污染事件,可能導致東京電力面臨總共高達10兆日圓的賠償。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