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對波多黎各進行歷史性訪問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星期二(6月14號),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訪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成為自甘迺迪總統訪問近50年來,第一位正式訪問波多黎各的美國總統。外界認為,奧巴馬這次歷史性訪問,是為了贏得全美拉丁裔選民的人心。

奧巴馬抵達波多黎各,受到了當地人的熱烈歡迎。在演講中,奧巴馬開篇就重申,波多黎各一直在他的心裡,波多黎各人的理想和鬥爭反映全美人民的理想和鬥爭。

他感謝波多黎各人,對美國經濟和文化所做出的貢獻。他說波多黎各的企業主在美國本土創造了就業,而歌手馬克•安東尼(Marc Anthony)則在本土弘揚著拉丁文化。

奧巴馬還討論了波多黎各是否成為美國一個州的問題。他支持在明年底前舉行全民公決,讓全體波多黎各人民選擇是成為美國一個州,還是獨立,或是保持目前的半自治領地狀態。奧巴馬說,波多黎各人民作出明確決定的時候,他的政府將站在他們一邊。

這次訪問兌現了奧巴馬競選總統時的一個諾言:如果當選,將再次訪問這個島嶼。這次訪問對奧巴馬2012年競選連任還有另一個意義,因為他在繼續爭取日益強大的美國拉美裔選民的支持。目前美國本土共有460萬波多黎各人,在佔美國10%選民的拉丁裔人群中,僅次於墨西哥人。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