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提“維亞納模式”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歐洲金融機構和歐盟各國正在緊鑼密鼓地討論對希臘的第二輪援助問題。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可能擔任下一屆行長的馬里奧•德拉基提出希臘援救必須是自願的,如同2009年的“維也納模式”一樣。

6月14日,馬里奧•德拉基在歐洲議會的一個關於他被提名當選歐洲央行下一屆行長的聽證會上提出,希臘援助中私人債權人的介入必須是自願的。

他說:“目前正在討論兩種模式,一個是維也納模式,這個在我來看是完全自願的﹔歐洲央行不贊成債務重組或者減值,我們應該排除所有非自願的概念或者說不能有任何強迫的因素。”

德國的主張與其他國家不同,他們主張債券互換,想要希臘的私人債權人承擔部分負擔,以向該國提供更多救助。

在希臘,由於第一批的1100億歐元的援助並沒有解決問題,他們正期待第二筆援助。希臘政府也計劃一個新的減縮方案,如果這樣的話,雅典將不可避免地出現新一輪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