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正統藝術 新文藝復興美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文藝復興是 一場發生在14世紀到17世紀的文化運動,這場文化運動囊括了對古典文獻的重新學習,以及在繪畫與教育上的發展,13日下午,雲林縣蔦松國中藝術班,就有一場名為「重新文藝復興」的活動,希望透過音樂與舞蹈,重新找回人類曾經輝煌的藝術文化。

特有的中國舞身韻身法,呈現出中華男子的陽剛之氣。

這是來自蔦松國中舞蹈班的表演。音樂班同學也有動人演出。

同樣來自蔦松國中的美術班,也展出畫作,儘管與舞蹈音樂班一樣,學習不到一年,不過他們的成績,讓來自日本教授油畫的李園大師,刮目相看。

教授 李園:「我教過了很多學生但是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短的時間內,他們能夠做出這麼好的成績。我覺得我從日本來到這,吃了非常多的苦,覺得很值得,我覺得也是非 常感謝。」

李園教授認為,藝術直接影響人類的道德與文化,如果學校能夠重視傳統、基本功以及道德教育的理念,將能為學生奠定厚實藝術基礎。

發生在二十一世紀的文藝復興,遠從日本來台的李園教授,感受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