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紡織結合科技 打造台灣時尚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早期台灣有紡織王國美名,近年來隨著時代潮流的變遷,使得這些傳統產業,也必須迎合現在消費者的口味,紡織業者就自行與科技產業結合,搭配台灣本土的服裝設計師,研發出台灣專屬的時尚品牌,紡拓會也在每年定期推出國際品牌服飾平台,讓台灣時尚延伸國際。

柔和的緞面布,加上簡單裝飾點綴,蔡淑臻一襲晚禮服,是出自台灣第一代服裝設計師潘黛麗的最新作品。

另一套色彩繽紛,以歐普藝術流動的花紋,與台灣客家花布概念結合,是由服裝設計新銳呂學政,特別為好友王希瑤量身訂作。

服裝設計師 呂學政:「(兩者)色調上都有很接近的感覺,我嘗試把它結合在一起,一方面這個作品可以呈現我們台灣文化特色的感覺,一方面也可以跟流行的趨勢做結合。」

台灣傳統紡織產業,有了本土設計師的加入,加上科技產業,也看中這一波服飾商機,決定攜手研發台灣專屬的時尚品牌。

數位科技公司總經理 曾謀宏:「我們是希望能夠,發展一個東西,除了風格以外也可以觸動,就是說讓穿的人,可以感覺的有個人風格,也能夠感動。」

根據紡拓會指出,台灣成衣服飾品的消費規模,預估達新台幣1,900億,對於供應中游的布料和紗線,以及上游的化纖,並透過國際品牌服飾展覽,將帶動良好的循環效益。

紡拓會秘書長 黃偉基:「運用這個平台,和國外的通路,國外的代理商,能夠建立好的管道,那對於三年、五年、十年之後,對於我們好的品牌在國際上發展,一定會有指日可待的效果。」

黃偉基表示,配合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預計今年10月中旬,將推出不同以往的服裝展示,呈現出台灣濃厚的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