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斗小民行善 獨力捐款造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嘉義縣出現了一位熱心公益的升斗小民─洪老太太,她在得知嘉義縣文隆村,因為橋面窄小,沒錢修橋,讓當地居民出入相當不便之後。把已過世的先生生前的積蓄,全部捐出,讓當地民眾有橋可行,她的善舉,也感動了很多人。

新橋的剪綵儀式上,熱鬧的鞭炮除了是慶祝之外,也同時蘊藏了深深的感念。

當地居民 許先生:「真感謝嘉邑行善團和縣政府來幫忙,感謝!感謝!謝謝」

過去長期照顧重病的丈夫、如今孤身一人、體弱多病的洪老太太,由於深知行動不便的痛苦,熱心把丈夫洪俊雄生前留下的積蓄,全部提供給嘉邑行善團,做為文隆村的造橋經費。

捐施者 洪老太太: 「我喜歡造橋給人行走,做一個紀念。」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 林塗發:「這座橋過去曾發生騎摩托車的學生,掉下去,因為橋面狹窄,年久失修,所以黃議員和村裡的主任委員來到行善團來拜託,能夠趕緊拓寬一下,橋面較寬,比較方便一 些。」

洪老太太在嘉義縣長、行善團員及當地居民的陪同下一同走過這個新完工的洪俊雄紀念橋,縣長張花冠對洪老太太的善舉十分敬佩。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洪俊雄老師過去是我們昇平國中的老師,我最清楚,他太太陳秀治老師很捨得,捐出三百萬,每一次走過這裡,就會想起洪老師。 」

行善要及時,當別人有困難時,適時提供贊助,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