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鎮壓新塘 學者:中共如坐火藥筒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中共出動大批解放軍,鎮壓廣州新塘上萬民眾抗暴,目前傳出將要軍管一週,學者分析,去年全中國發生十八萬起抗議示威,中國社會緊張加劇,中共當局像是坐在火藥筒上,難收拾越趨擴大的民怨。

廣州新塘上萬人群體抗暴遭鎮壓,網民翻牆把照片傳出來,解放軍進城,路人遭波擊,觸目驚心的畫面,學者分析,被壓制的民怨壓力,讓中共像坐在火藥筒上。

《動向》雜誌主編 張偉國:「反映老百姓心中的不滿、怒火、長期積累的矛盾。北京當局是坐在火藥筒上,現在有點像引線已經快燒到火藥筒的口上。外籍的民工、弱勢群體,他們都是被壓迫被迫害的、首當其中啊!現在社會受到壓制的人呢,面不斷的擴大,不管是上訪也好,或者是尋求司法訴訟的途徑也好,都沒有辦法確保他們討回公道。」

中共武力鎮壓,並發出通告,懸賞抓捕所謂的嫌犯。當地民眾披露,13號晚已有上千人被抓。雖然中宣部下令禁止報導,不過包括美聯社、英國衛報、《泰晤士報》都指出,中國社會緊張加劇。

《動向》雜誌主編 張偉國:「我們看的出來共產黨長期以來壟斷了國家的專政資源,維穩的經費這些年都超過了國防經費的開支和增長的速度,他等於是用最大的精力啊。這個就共產黨自己給他們做了一個榜樣。誰的拳頭硬,誰的暴力最厲害,那麼最後這個發言權就是誰的。很多人並不是不知道幹一下也可能坐牢,也可能家破人亡,與其一輩子承受這種後果,他不如把自己心中的怒氣發出來。」

目前傳出當地將軍管一周,甚至引發了避難潮,然而治安隊長期勒索民眾等問題都未解決,鎮壓之後,會不會有下一波反抗,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