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執行之!朝野立委再促續約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行政院和立法院決定要讓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但是中華電目前仍未有積極動作,對此,朝野立委說,接下來會更加監督續約案走向,也希望台灣電信龍頭,在海內外關注下,不要賤踏交通部的官股,賤踏政府承諾與民意。

從憲法高度保障獨立媒體自由,立院三讀通過政府預算主決議,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電信續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衛星合約。朝野有共識,持續監督。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那麼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工作也就是要去執行之,這個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這段時間討論之餘,發覺資訊越公開,越透明,越多元,對於整個社會世界更祥和的,這個跟新唐人,我們大家的宗旨是一樣的,是以和諧,是以真善美為基準,所以能夠完成朝野協商的共識,我個人非常開心,我希望能盡快去執行之」

立委要求中華電信勿推遲,海內外已將新唐人續約案視為台灣民主指標,聚焦政府承諾是否兌現。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他(中華電)刻意不買單,或因為中國的壓力而不買單,我們覺得其實這樣子是踐踏台灣政府的官股,而且踐踏台灣政府的民意,從股東結構面,以及從政府法令面,我覺得其實都應該要求中華電,對於相關媒體提供平等以及報導機會」

立委希望,台灣電信龍頭尊重政府承諾與民意。離合約截止,為期不多,新唐人何時取得中新二號頻寬,持續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