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籃球國手陳凱:抵制中共人人有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前中國籃球國家代表隊球員陳凱,14號晚間應美國共和黨婦女團體的邀請,在例行會議中發表演說,談中共對美國等自由國家的影響,對於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不順利,陳凱表示,這就是中共腐蝕戰略的一例。我們的記者,來自美國洛杉磯的報導。

陳凱表示,中國對世界的負面影響很多人都沒有察覺,在美國有包括孔子學院、毛像事件,和朗朗在白宮演奏反美音樂,都是對美國文化的入侵。而抵制中共暴政,則是每個人都該做的。

前中國籃球國家代表隊球員 陳凱:「很簡單,我不跟它合作,我不跟這個制度合作,我不跟這個專制的文化合作,中共迫害人的時候,我應該站出來,起碼說一句話,這些都是每個個體都可以做的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負起這個責任的話,中共自然就垮了,它根本站不住的。」

陳凱提及,中國以經濟利益威逼世界各國,新唐人亞太台續約不順利,就是中共腐蝕戰略的一例。

前中國籃球國家代表隊球員 陳凱:「它可以用它的金錢和別的東西,來腐敗全世界的一些良知,實際本來該講的話講不出來了;台灣也是這個樣子,為什麼它(中華電信)不續約了?」

今天到場的共和黨員保守且反共,她們認為人權及媒體自由都是民主不可或缺的要件:

共和黨曼哈頓海灘婦女支部主席 瑪莎‧洛根(Martha Logan, President of Manhattan Beach Republican Women Federated):「我們相信媒體自由是基本人權,不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其實上週六在洛杉磯演講的共和黨國會議員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也對台灣中華電信遲遲不與新唐人續約表示遺憾。

美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雷婷恩:「每次政府干涉人自由表達意見、新聞資訊,都是對民主法治的傷害。我希望事情順利解決,人民能享有未經過濾的(媒體)自由。」

新唐人記者 邵可淳、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