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治安有進步 警察節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台中市警察局在今天(14日)擴大舉辦百年警察節的慶祝活動,表揚模範警察與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等,總共有 108人,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到場鼓勵辛苦工作的基層員警。

台中市在民國100年1到4月中各項刑案的發生數減少,全國治安排名第7名,對於這項成績,胡志強表示肯定,希望市民能給警察更多的鼓勵。

台中市長 胡志強:「實質第3名是我鼓勵警察同仁的說法,但是我們以第7名看,當然還是要繼續努力,現在我不能再給他們壓力,但是有進步是事實,要給警察同仁適當的鼓勵,這樣我們才能繼續進步。」

胡市長說,人民的感受最重要,那麼人民的感受究竟如何?

台中市民 彭先生 :「有比較好了啦,交通方面也比較舒暢。」

台中市民 賴小姐:「我不相信,(為什麼)因為我覺得現在也沒在進步中啊,只是在聽他的數字不準,我覺得還需要再加強啊,(哪些方面呢)像一些搶劫、兇殺案啦,像我 們最近不是有兇殺案嗎?我覺得還有竊盜案啊,竊盜案方面也需要再加強。」

台中市民 張小姐:「沒甚麼感覺耶(是不好還是變好),好像跟之前一樣沒有甚麼變好的感覺。」

警民之間的感受有落差,有待警民多配合,多溝通,才能共創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