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精神推向國際 川揚名店看到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5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品嚐正統中華老菜好味道。由本台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去年在紐約時代廣場進行總決賽,以中國盛唐時期古長安的姿態呈現,並致力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將中國菜推向國際,新唐人的努力,讓台北一家開業超過六十年的川揚名菜餐廳總經理,感動的說,看到傳統老菜的希望,也希望各界廚師們,能為傳承老菜的精神,一起來參與。

廚師 胡木柳:「都已經跟和尚在敲那個一樣,就是要心很靜的時候,才會切的好,你心有在想事就切不好。」

眼神專注,心無雜念,保持下刀時的固定頻率,一整塊細嫩的白色豆腐,在準確的刀工,與火侯的掌控下,300多年的淮揚名菜「文思豆腐」,細如髮絲,口感滑嫩,是由清朝揚州天寧寺文思和尚所發明,被乾隆皇帝選為滿漢全席菜餚之一。

川揚名菜餐廳總經理 藍隆盛:「以前的廚師他是以內涵為基礎,他的做這道菜,精神有沒有在那裡面,他的做的過程,有沒有在做的用心,這個都看得很清楚,而 且他還要有典故。」

廚師 吳國村:「這鱔魚在殺的時候,它本身會有黏膜,有黏膜你沒有汆燙的好,你看怎麼煮都煮不好。」

廚師的用心,細細重現每道菜的文化與典故。

藍隆盛,從單純喜歡品嚐好味道,到坐上總經理的職位,在餐飲界的16年間,藍隆盛希望奠基廚德,尋找正統淮揚菜傳人。

川揚名菜餐廳總經理 藍隆盛:「比如說你這些東西,應該要做多久,你說你這個要燉六個小時,那你要做到六個小時,這個是在做的一個道德。」

堅持傳統做法,保留食材原味,藍隆盛觀察到,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去年在紐約時代廣場的總決賽,不僅以中國盛唐時期古長安的姿態呈現,內涵更立志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以及傳播正統的膳食理念與方式,點點滴滴,都讓他看見老菜的希望。

川揚名菜餐廳總經理 藍隆盛:「想要完成是有點困難,那還好有你們(新唐人)現在,為了就是說老菜來,來做一個研究發展,來鼓勵這個老師傅,來做發展,所 以我也很樂意配合。」

藍隆盛也希望,各界的廚師們,能為傳承老菜的精神,透過新唐人一起將中國菜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