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札菲官邸遭襲 反對派繼續推進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星期四(6月16日)凌晨,北約(NATO) 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新一輪的空襲,卡札菲的官邸傳出一連串巨大的爆炸聲響並冒起黑煙。同時,反對派在米蘇拉塔(Misrata)附近的東部前線和卡札菲軍隊交戰,努力向首都的黎波里推進。

北約這次空襲的目標是卡扎菲官邸所在的巴伯阿季札(Bab Al-Aziziyah)區,附近有多個軍事基地,一直是聯軍的轟炸目標。這是最近卡札菲的官邸受到的最直接攻擊。

星期三,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倫敦會見英國首相卡梅倫時表示,北約在利比亞的行動正在取得進展,6月底到期後,行動將延續90天,並將持續施壓,直到利比亞實現向民主的和平轉變。

卡梅倫表示,國際社會從軍事、外交、政治和經濟等方面,已經形成針對卡扎菲及其政府的施壓,卡扎菲可以說是眾叛親離,包括外交部長、石油部長等人都已經宣佈離開他。

當天,反對派從米蘇拉塔(Misrata)向鄰近的茲利坦(Zlitan)移動,雖然屢次被逼退,仍緩慢的向卡扎菲軍駐守的首都的黎波里推進,兩方交火非常激烈。

在其他地區,反對派向政府軍控制的的黎波里南部地區更深入的推進,反對派在距的黎波里西南部約150公里(90哩)的西部山區過去幾天以來有所突破,攻佔了兩座被政府軍用來發動砲擊的村落,但距的黎波里還有一段距離。

同一天,在首都的黎波里,一群民主活躍人士舉行了一個升旗儀式,用中國式燈籠,升起卡扎菲統治之前的旗幟,他們以這個行動反對卡扎菲41年來的獨裁統治。

新唐人記者考特、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