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希臘 德法存分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從長遠來看,陷入危機的希臘政府迫切需要在下個月獲得120億歐元的第二次援助。但在如何支付這筆資金的問題上,德法兩國,存在分歧。

德法兩國爭議的焦點是,私人的相關利益者是否應該自覺地或是被迫地承擔起希臘的債務負擔。

德國希望希臘的債務持有人把手中現有的債務換成新的七年期債券,以給希臘更多的時間來降低其3千3百億歐元的債務。

但歐洲央行擔心這會對市場造成嚴重破壞。評級機構也警告說,債券交換將被看作是強制性的,並會引發違約。

歐洲中央銀行理事會成員,德拉吉:

「歐洲央行並不贊成重組或減省,我們要排除所有非完全自願或有任何強迫因素的概念。」

歐洲央行和法國比較贊成更溫和的方法,可能可以通過獎勵來鼓勵債券持有者購買新的希臘債務。

周日各國部長將在盧森堡繼續討論這一議題。德國財政部長表示,最終決定將在6月20日出爐。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