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逾6千人 投資移民加美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為了讓子女能有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環境,中國去年有超過6千人投資移民加拿大、美國和澳洲,有調查顯示,中國的億萬富翁近三分之一已經移民,想移民的接近半數,移民仲介業者透露,歐美國家不歡迎共產黨黨員,建議先放棄黨員身分再移民。

中國通過投資移民海外的人數逐年增加,去年獲得加、美、澳三國移民簽證的人數超過6000人,而移民大都是為了讓子女能有更好的教育和生活環境。移民仲介業者透露,歐美國家不歡迎共產黨黨員和情報人員移民。

成都仲介業者 曹女士:「如果不需要面簽的國家,做材料的時候,就是不表明你是黨員身分就沒問題。如果需要面簽的國家的話,有可能就不能過,如果能申請放棄的話應該就沒問題。」

北京仲介業者 蔡女士: 「怕你過去是間諜,然後去盜取他國家的一些機密。安全調查主要有可能會威脅到他們國家的資訊安全等方面。比如說他之前在中國情報局工作,或者高科技,國家的科研所之類的工作。」

辦理美國投資移民仲介費一般是6萬至9萬元,加拿大投資移民約為5萬至6萬元,但福建人移民仲介費加倍收費。

成都仲介業者 曹女士:「福建不是有很多想去國外嗎?然後就偷渡過去,還有的旅遊簽證過去就不回來了。現在福建人想辦出去的話很不容易的。」

調查顯示,中國可投資資產規模在1億元以上的高淨值人群中,約27%的人已經完成投資移民,而正在考慮投資移民的比例高達47%。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