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作物正夯 雲林農民談成功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6日訊】雲林莿桐有機農民林茂盛夫妻,從事有機栽種將近二十年,他們秉持愛護這片土地的理念,經過多年的試驗,在花生、水甕菜和楊桃等都有亮眼的成績,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現在正值花生的採收期,有機農民林茂盛在休作的時候,都會運用田青當作綠肥,而在機器翻耕的同時,還能順便除草,這樣的概念讓他的花生大又甜。

莿桐有機農民 林茂盛:「農作物在高溫期不好管理,種綠肥最適合,這個田青,壓下去時大很快,可以提供土地有機質跟養份,讓下一作當養份。」

要做好有機栽種,林先生靠的還有這個生態池,它用來觀察農地的水質和土壤,池內的水甕菜原本也是用來觀察的,沒想到種出來卻格外的好吃。

再來看看這楊桃園裡的漂亮葉子,它在林先生第一年改有機種植的時候,卻是慘不忍賭。

莿桐有機農民 林茂盛:「第一次搭網子的時候,整個蟲害非常嚴重,因為裏面溫度很高,蟲的繁殖率很高,造成整個園區葉子被吃光光,第二年好像很奇怪,它自然 會調整,就恢復了。」

不管是什麼作物,林茂盛都堅持善待每一片土地,用心去了解,虛心請教前輩,哪怕是失敗了,都能從中得到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