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鶴拳老拳師:華人武術大賽發揚傳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即將於八月在台北進行亞太區初賽。 新唐人舉辦傳統武術大賽、弘揚中華正統武術的精神得到眾多武術界人士的支持 與認同。虎鶴雙拳師傅張自助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發揚傳統武術武德。

虎鶴雙拳老拳師 張自助:「感謝(新唐人)推展傳統武術,武術界應該與他們配合,大家共同來出一些力,來發展傳統武術。」

由新唐人電視台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希望能在比賽的過程中,重新回歸武術道德,也同時促進各界交流。學拳50年,今年已七旬的張師傅,呼應新唐人武術大賽,強調武德的重要。

虎鶴雙拳老拳師 張自助:「練武就是推展武德,武德就是要有忠義的修養,對社會要有提出貢獻,武德與修道人是相同意思。」

這套虎鶴雙拳,是伏虎拳結合鶴拳,是一種既大方又實用的拳術。

虎鶴雙拳老拳師 張自助:「虎鶴雙形發自古早的十八羅漢拳,(結合)數十年來有與我老師研究縱鶴拳。這都是很古老的武術。」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通過新唐人電視台在全球播出,屆時新唐人的觀眾,將可看到各派武林中人,在世界平台上所展現的好身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吳俊賢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