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籲新唐人續約 做大陸明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行政、立法兩院先後承諾讓新唐人登上有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ST2)衛星,但是中華電信至今仍未遵行。香港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鄭家富議員稱讚新唐人是大陸民眾的明燈,呼籲台府勿受中共干擾,破壞言論自由和法治的基石。

立法會議員鄭家富表示,中國大陸13億民眾生活在專制政權下,新唐人對大陸民眾的播放非常重要,他呼籲中華電信繼續提供優質的頻道給新唐人繼續服務全世界的華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鄭家富:「你們的存在其實在中國人,特別是13億我們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底下,這是一個明燈。……特別新唐人的自由的聲音能夠在這種環境底下能夠生存是很值得我們要繼續支持,否則的話漸漸變成一言堂。」

他認為在當今科技發達的時代,中華電信之前宣稱的所謂技術問題不應成為一個阻礙。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鄭家富:「所以我很希望中華電信能夠懸崖勒馬,認真思考一些技術的方法。40年前已經登陸了月球,這麼簡單的所謂衛星的頻率、頻道,我覺得這些理由太過牽強,太過小兒科。」

鄭家富指出,中共當局最害怕海外自由風氣,他希望無論是中華電信或台灣政府能夠不受中共的干擾。

香港立法會議員 鄭家富:「為求短暫和短視的經濟利益去換取一個法治、言論自由的基石,我覺得很不值得。因為當你失去言論自由和法治的基石,一切短暫的經濟利益可能都是化為烏有,都是只會令到一小撮人享受。」

新唐人亞太台和中華電信合約8月9日到期,鄭家富在聲明書上簽名支持盡早續約。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