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結石患兒 家長求助民間募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深受三聚氰胺奶粉毒害的患兒和家長們,兩年多來非但未能從中共政府或企業獲得足夠的醫療賠償金,還屢被官方公開打壓。近日,面對眾多患兒病情急需救治,家 長們被迫發起自救行動,呼籲民間善良人士給予捐助。

13日,結石寶寶之家在網上發布公告,正式啟動結石寶寶「民間公共捐助」的自救行動。家長們表示,目前先以救治患兒病情為主,追究三聚氰胺毒奶粉涉案企業 及相關部門的維權行動稍緩一步進行。

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 趙連海: 「我們急需救治的孩子我這邊聯繫到的能有十來個, 更重要的是更多的孩子,目前來講我聯繫到的家庭有超過5000個。」

趙連海表示,目前非常需要對這些患兒進行比較全面深入的檢查,以了解三聚氰胺對更多孩子已經造成的以及後續的傷害。

江蘇結石寶寶家長 相慶玉:「我們決定先把維權的事情先放一步,先救孩子,因為孩子那個病情是耽誤不了的。上訪在中國已經走不通了,根本沒人理你。經過這2年多的情況來看,它非但不是幫助或是調解,它甚至是打壓。」

趙連海表示,正式啟動2天來捐助額已接近2萬。

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 趙連海:「因為我們整個捐助是完全徹底公開。每一分錢是誰捐來的,包括後期我們每一分錢花到哪裡去。同時,我們也希望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們這種做事情的態度 和官方做事情的態度不同在哪裡?」

5月底,中國乳協發布通報,稱官方建立11.1億元的賠償基金,已有27萬患兒家長領取了一次性賠償金。但通報未提及賠償總額、具體賠償賬目和賠償金領取 標準。該通報對醫療賠償基金是否按照基金管理條例進行運作也沒有做出說明。涉案22家企業至今以沉默回應。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