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討論 希臘債務危機新援助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當歐洲各國政府試圖尋求解決希臘危機之際,法國總統薩科齊16號呼籲歐洲為希臘負責,為歐洲的利益要堅定支持希臘。星期五(17號)上午,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德國柏林會見法國總統薩科齊,針對希臘債務危機討論一新的援助方案細節。

法國總統 薩科齊星期四(6月16日)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會議演講上指出,為了所有歐洲國家的利益,爭論要放在一邊。

法國總統 薩科齊:「在最近幾週,公開辯論已超越了形式,但未超越對希臘支持的原則,這種爭論是合法的。 我理解,我們每一個歐洲國家、每一個機構,都希望別人聽取自己的意見,但我懇請大家負起責任,我們今天最需要的是團結,我們必須退出國家間的爭論,再一次找到歐洲的共同使命感。」

希臘總理帕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 )星期四(6月16日)宣佈政府改革計劃,並獲得緊縮計劃的信任票,預示今年將有 65億歐元的稅收,並削減開支。

星期五(17日)在德法針對援助希臘債務危機,被期待妥協出一新方案之前的幾個小時,德國證券公司CBS(Close Brothers Seydler)首席交易員奧利弗羅斯(Oliver Roth)呼籲德國總理梅克爾,要再檢討其對希臘第二次援助新方案的基金私有債權人政策,德國法蘭克福股價指數( the German DAX)因而受到影響開盤下降0.6%。

德國證券公司首席交易員 奧利弗羅斯:「德國政府決定等到九月再幫助希臘肯定太遲。」「沒有人知道我們是否真的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等待。」

對希臘救援基金的歐洲主要控管國─德國,在本月初要求擁有希臘私有債券者馬上換取延長七年到期的新債券,但受到法國、歐洲中央銀行及歐洲委員會的強烈反對。

另一項來自伯林合作夥伴較軟性的作法,為等到私有債券到齊才換取新債券,以幫助解決希臘的債務危機。

本次德法討論援助希臘債務危機新方案中,普遍被期待在這兩方面的意見能得到妥協。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