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討論希臘危機 德股開盤下滑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星期五(六月十七日),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柏林舉行會議,針對希臘債務危機討論新的援助方案細節。德國股市開盤下滑。

星期五(六月十七日)在德法首腦峰會之前,德國證券公司CBS(Close Brothers Seydler)首席交易員奧利弗羅斯(Oliver Roth)呼籲德國總理默克爾,再度檢討對希臘第二次援助新方案的基金私有債權人政策。受此影響, 德國法蘭克福股價指數( the German DAX)開盤下降0.6%。

奧利弗羅斯:「德國政府決定等到九月再幫助希臘肯定太遲。」「沒有人知道是否我們真的有那麼多等待的時間。」

歐洲對希臘救援基金的主要控管國德國,在本月初要求擁有希臘私有債券人馬上換取延長七年到期的新債券,但受到法國、歐洲中央銀行及歐洲委員會的強烈反對。

另一項來自柏林合作夥伴較軟性的提議是,等到私有債券到期才換取新債券,以幫助解決希臘的債務危機。

本次德法首腦峰會,被普遍期待兩方面的意見能得到妥協。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