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員否認政治干預招標 議員質疑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星期四就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指控政府政治干預招標事件,再次召開特別會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席上否認曾經政治施壓,泛民主派議員要求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進行調查,但遭否決。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回應上網學習支援計劃招標醜聞,他否認在遴選過程中進行政治干預或給予指示。但承認在與有關的專責小組討論的過程中,除了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internet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外,並無提及其他機構也適合推行上網學習支援計劃。

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Jeremy Godfrey)重申政府隱瞞事實真相,極力建議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專責調查小組調查事件。

香港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最重要是香港維持聲譽作為尊重法治的地區,而不是一個政府有優勢的人就不會受到調查,無論事情多麼嚴重都好,無論官員多麼高級都好。

民主黨李永達議員質疑,為何四位高級公務員都不約而同的問到互聯網專業協會是否得標。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永達:“明知有五個機構仍在遴選之中,都不避嫌疑,每一次都只提一個機構,就是互聯網專業協會。其實常理已經有結論。這個結論是政府高層是有明顯傾向。”

劉慧卿議員也向曾俊華提出質疑。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你有沒有說第二個或者第三個組織都有這些條件?”

經過一番激辯,委員會以4票對6票否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這次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