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小英 中生向國台辦解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幾天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受邀到世新大學演講,一名來自中國 大陸 的交換學生,當場表示她非常崇拜蔡英文!結果傳出這名學生事後被大陸當局關切!這名學生隔天在臉書上,寫下對自己的言論感到後悔,並計畫提早返國向國台辦解釋。蔡英文日前訪問歐洲、接受BBC專訪時特別提到希望中國政府學習尊重兩岸的差異,了解在台灣的民主制度下,政權輪替是一種常態。她也希望中國政府可以給學生多一點空間。

這個月14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世新大學演講,當時這位來自中國浙江的男同學,一開口就叫人印象深刻。

中國交換生 戴同學(100/06/14)

「這話最好不要傳回對岸去!我對蔡主席你非常崇拜。」

這段崇拜蔡英文的談話,馬上引發中國網友的強烈批評聲浪,痛罵戴同學怎麼會去崇拜台獨份子。隔天戴同學就在臉書上寫下:認為自己言論失當,會主動去找浙江省台辦,做出深刻檢討,並且將提前回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中國恐怕要對他的很多政策,在台灣的社會要重新的思考,去了解台灣的社會,在他們的認知上面,居然落差這麼大,我也希望就是說,他們不要為難這位學生。」

世新大學校長 賴鼎銘

「就我們所了解,他們的省台辦、國台辦,包括學校,覺得小孩子不要那麼擔心,覺得沒什麼事,要他把學分修完,因為他們大概六月底就結束了,七月初就回去了,才差一個禮拜,(沒有提前返國?)沒有!沒有!」

世新表示,戴同學來世新財務金融系,留學一個學期,還是會按照原計畫,在期末考結束後返回中國,回國前也讓他學到,言論自由的寶貴一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