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掀起高鐵熱 暴力強拆佔地惹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 近年來,中國各地掀起的高鐵熱,使得沿線的暴力強拆佔地事件越演越烈,有農民指出,政府低價強佔農民土地蓋高鐵是搶劫行為,而被迫搬遷的民眾對於補償安置條件大都不滿意。

根據中共中長期鐵路規劃,將在2020年前完成4縱4橫客運專線以及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經濟帶的城際軌道交通系統建設,於是高鐵沿線展開佔地和拆遷。

山東青榮高鐵萊西開發區段,年初傳出低價強佔農民土地,青島農民高先生認為政府打劫老百姓。

青島農民高先生:「有很多人就這樣佔了,八百塊錢一畝地,麥子前一段時間就推了嘛,我還栽葡萄苗嘛,就給毀了,為了修鐵路都拆了不少,我們不敢去上訪,有危險的。」

貴州鎮遠縣羊坪鎮因建高鐵佔用民房和農田,當地民眾吳先生表示,村民們對於補償安置條件大都不滿意。

上寨村吳先生:「我們佔的地方多了,搬遷他政府給了一個指定的地方,肯定不滿意有什麼辦法?共產黨的天下。」

去年8月修建哈大高鐵,遼寧瀋陽退休工人鄭素范的房子遭到強拆,一家三口人被數十名拆遷人員打的遍體磷傷。

瀋陽退休工人鄭素范:「給我們拆了,現在就住在旁邊被拆的廢墟一個小棚子裡,我現在身體特別不好。」

隨著京滬高鐵開通,中國高鐵里程已達8358公里,在速度與里程的光鮮背後,卻充滿了國際對中國高鐵知識產權、時速安全方面的爭論。多數人對於高票價也有微詞。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