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暫停淨化核污水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6月18日(星期六)凌晨,日本東電公司在使用美國的洗滌輻射污水裝置5小時後,由於過濾網上吸附了達到安全極限的輻射物,危及工作人員的安全,清理工作被迫中止。

東電公司表示,已經停止了對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輻射污水的淨化工作。

東電公司發言人松本純一:「今天凌晨00:54,清污裝置上去污網的輻射吸附量達到了每小時4.7毫西弗,我們停止了去污裝置的運行。」

東電工作人員也表示,輻射水準升高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污泥滲入清理設備,或附近輸送污染水的管道造成的監控錯誤。東電錶示,還不能確定何時會恢復清理工作。

目前約有110,000噸,相當於40個奧運游泳池量的污水,儲存在福島核電站附近的一處設施內。

311日本大地震和海嘯已經過去100天了,福島核電站仍還存在輻射外洩的危機,鄰國對於可能更多的輻射物排入海水表示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