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國王電視演講 宣佈民主改革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非洲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Ⅵ)於當地時間6月17日(星期五)正式宣佈修改憲法,並承諾釋放部分重要權力,移交給國會與政府。這項新的民主憲章,將於7月1日交給全國公民投票表決。

穆罕默德六世在週五晚間全國電視講話中宣佈了這一提案。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3個月前我們承諾要修改憲法,現在我們正式宣佈,即將推動這項新的民主憲章。”

穆罕默德六世表示,將把手中的部分權力移交給人民投票選舉出來的議會和首相,自己則將做為君主政體的像徵領袖,以促進摩洛哥的民主改革。

摩洛哥國王 穆罕默德六世:“我的子民們,你們將看到我就是那第一個親身力行來推動這項民主憲法改革的人,這項憲法改革在7月1日全國公民投票後,將為民主、國會與憲法的政體打下基礎。”

社會人士分析,穆罕默德六世的講話是為了回應近幾個月來摩洛哥全國各地支持改革的示威活動。這些活動受到了席捲阿拉伯世界的民眾起義的鼓舞。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