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卡扎菲的選舉陰謀被識破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6月16號,卡扎菲通過他的兒子表示:願意在三個月內或年底之前進行選舉,如果在選舉中失敗,甘願下臺。卡扎菲的這個建議遭到了反對派和北約的一致反對。現在我們就連線特約評論員伍凡先生。請他談一談利比亞的局勢,以及卡扎菲這種表態是出於甚麼背景和目的。

現在利比亞的局勢有一個新的發展,北約繼續在轟炸利比亞,希望儘快的束利比亞戰爭,把卡扎菲的政府炸垮,讓卡扎菲下臺。可是卡扎菲通過他的兒子,發表一個聲明,他呼籲在利比亞舉行選舉,用選舉的方法產生一個新的政府,可以結束內戰。北約,阿拉伯聯盟和利比亞的過渡委員會,也就是他的反對派,他們拒絕了這個要求,認為利比亞現在的政府是個獨裁政府,不受利比亞人民的歡迎。他應該下臺。尤其是卡扎菲,他統治了利比亞40多年, 他的獨裁專政應該結束了。

怎麼個結束方法? 他應該自己下臺。他自己不下臺,那就用外力,外面的力量轟炸他,內部的力量攻打他,來結束這個獨裁專政。

卡扎菲希望通過選舉的辦法延長時間,他認為他掌握著資金,他用龐大的資金收買人, 他還有一部分,在首都周圍,有少部分人支持他。他想控制這個選舉,來拖延這個政權,使他度過目前的難關。

主播:我們再聽一下伍凡先生對北約和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拒絕卡扎菲關於選舉的要求,是如何評論的。

我個人認為這個是對的,應該拒絕他。因為,利比亞這個政府再拖延下去,對整個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對整個阿拉伯之春的革命是不利的,因為其他的國家都抗戰,卡扎菲還堅持下去,他們也想撐下去,那些獨裁者會跟他走,會跟他學。應該儘快的,不論是通過戰爭手段,或其他方法,把卡扎菲儘快拿下來,結束這場戰爭,、把中東和北非的往前推,全世界的和平事業是有巨大的幫助的, 對全世界的經濟,石油的供應,也有巨大的好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