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路 郭芝苑90巡迴音樂會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95)台灣音樂作曲家郭芝苑,一生創作了许多作品 ,包括交響曲、室內樂、歌劇和民謠,他的音樂具有濃濃的台灣情懷。90歲高齡的郭芝苑,特別舉辦巡迴音樂會,希望讓更多人可以欣賞他的音樂。

現年90歲的音樂大師郭芝苑,是台灣第一位發表管絃樂曲的作曲家,一生作品豐富多樣。娓娓道來,創作音樂的路上,堅持而不後悔。

台灣國寶音樂作曲家郭芝苑:「作曲家的地位是作品,不是世俗的頭銜,所以我有這個信念,我一輩子都在創作。」

不管是鋼琴協奏曲,還是一般民謠,郭芝苑的音樂蘊藏著對台灣鄉土無限的關懷。

旅俄鋼琴家陳丘祐:「這種曲調馬上讓我回到五六十年,八九十年前的台灣,郭老師的台灣樂曲可以觸動我們台灣人的靈性,他可以馬上貼合我們自己的心。」

郭芝苑音樂協進會執行長王綵嬋:「你聽了會覺得說很有親切感,很有地方的味道,我會覺得說很喜歡唱,唱起來心裡頭會很舒暢。」

雖然年事已高,郭芝苑仍舊繼續創作,老人家最大的心願是能為台灣音樂多做一些貢獻。希望藉由巡迴音樂會的演出,讓更多人認識這位音樂界的前輩及其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