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溫室花房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95)上個星期,我們向大家介紹了日本大板的玫瑰園。今天向您介紹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溫室花房,這座漂亮的建築是美國境內最古老的木造暖房。

這座外觀呈現白色、維多利亞宮廷式建築座落在舊金山金門公園的東北方,被譽為是舊金山最美麗的建築物之一。是遊客最佳的留影紀念之地。那它是作甚麼用的呢﹖

原來這是一座玻璃溫室花房。除了美麗的外表,它還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它不但是金門公園內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也是美國境內最古老的木造暖房,美國土木工程協會認定它是土木工程建築的「地標」。說起來它的建造還有一段曲折的故事。

溫室花房建築材料原由聖荷西商人 James Lick 購買,用以修建他在聖荷西的私人莊園,但這批材料1876年他死亡之時仍然在箱裡尚未開封。次年舊金山一個商團購買這整批建材後,作為禮物捐給了舊金山公園委員會。花房在1879年正式開放。在過去的一百多年裡經歷了火災、風災,到如今美麗如昔。

暖房以培養熱帶植物為主,有三個不同溫度區,共分五個部分。低窪植物,高原植物、水生植物、盆栽以及一個季節性變換主題的特別展覽館。

一踏入館內,低窪館溫暖潮溼的空氣扑面而來,和舊金山寒冷乾燥的空氣截然相反。這裡的植株當然也大不相同。沒有華麗的外表,卻顯的生機勃勃,枝葉茂盛。絕對為您提供足夠的氧氣。當然熱帶的花草也展現出了不同的外表。

盆栽館內就乾燥多了,植物顏色更鮮艷。如果每種植物都要細細觀賞的話,可要花上大半天呢。

最後來到特別展區,享受一下午後歐洲花園的芬芳與悠閑。這趟行程可謂輕鬆舒適充滿芬芳。

花房開放時間為禮拜二至禮拜天上午10點到下午4點。禮拜一關閉修護。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二免費開放給公眾。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