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巧克力玉米條 疑含塑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9日訊】知名零食公司乖乖,所生產的「榛果巧克力口味」的玉米脆條,被澳門查出含有塑化劑DEHP1.8ppm, 比標準多了0.3ppm。桃園縣衛生局緊急前往中壢工廠抽驗,初步暸解原料並非來自昱伸或賓漢公司,但為慎重起見,已經要求業者將出貨的乖乖下架回收。

老牌零食乖乖,驚傳含有超標塑化劑,桃園縣衛生局緊急前往中壢工廠抽檢,帶回13項原料,可可膏、可可粉、巧克力香料、甄果香料,都在其中,另外也帶回4 項產品送交衛生署檢驗,要查出到底有沒有塑化劑。

桃園縣衛生局副局長 康清雲:

「我們盡快請這個行政院衛生署這邊,給我們盡快檢驗的結果,那他們廠家,也在六月十八日送驗,送驗完的結果,會六月二十一日會出來。但是我們希望我們自己官方的檢驗結果能夠快速出來。」

就是這種臻果巧克力乖乖,被驗出含有塑化劑DEHP1.8ppm,超出標準0.3ppm,但業者自清,強調原料來源,絕對沒問題。

桃園縣衛生局副局長 康清雲:

「它所附給我們的資料,它是一個切結書,包括這一些它所用的原料商,它不是賓漢,它不是昱伸下游的一些公司的這個香料,對,大概就是只有這樣子。」

立下切結書證明原料不是來自問題公司,但榛果巧克力口味的乖乖,當初並沒有主動送檢。

桃園縣衛生局副局長 康清雲:

「這一次這個產品的口味,不是五大(類)食品,所以他們這一個,那時候他們並沒有送驗,但是我剛剛說的,他們針對當時他們認為會有可能,會有一些含有塑化劑的產品,他們已經有在六月初的時候,都有送驗,而且檢驗結果,我們到他們公司都有拿到,都是合格的。」

驗到含有塑化劑的原因不明,到底是包裝出問題,還是原料添加塑化劑,必須等到檢驗出爐,才會有結果,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將已出貨的4000多箱乖乖,全面下架回收,等待問題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