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電影節閉幕 伊朗片奪冠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9日是悉尼電影節的最後一天,評委宣佈了各類獎項的得主,伊朗影片「分離」獲得了含金量最高的獎項——官方競賽獎, 此片也是今年柏林電影節上的最佳影片。下面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悉尼電影節官方競賽獎的獎金高達6萬元,是澳洲電影屆最豐厚的現金獎勵,有12部影片入圍角逐。

今年獲獎的是伊朗影片「分離」(「A Separation」)。此片曾獲今年柏林電影節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演員組合獎,講述的是一對夫妻離婚過程中的錯綜複雜故事。

悉尼電影節總監克萊爾 斯圖爾特(Clare Stewart):「這部影片揭示了真理和道德問題,及這些對我們現實生活的挑戰。」

官方競賽獎是獲國際電影協會認可的比賽,獎勵大膽創新的電影作品。

評委、澳洲導演 莎拉 瓦特 (Sarah Watt): 「更注重的影片的獨創性、趣味性和情感的韌性,因此不一定要是最佳的畫面。」

瓦特表示入圍影片都很精彩,令評委們難以取捨。

新唐人記者凌雲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