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9日訊,台灣速速看

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台灣速速看。

與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發明展並列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美國匹茲堡發明展(INPEX)18號頒獎,台灣代表團拿下二十六金、十二銀及五座特別獎,金牌總數僅次於美國,成為台灣歷年來最佳的成績。

2、中油:本週油價不調整 

受到希臘債務危機持續發酵,以及美元反彈等因素影響,本週國際原油價格呈現先漲後跌的態勢,中油公司宣佈,本週汽、柴油價格不調整,92無鉛汽油維持在每公升31.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2.3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9.6元。

3、長榮千億購新機 飛航以來最大筆

長榮航空總經理張國煒19號證實長榮購新機計劃,數量應該會超過20架長榮航空估計,經費至少新臺幣1000億元,將是長榮飛航20年來最大筆購機案,購機主要考量市場運力不足,同時汰換較老舊的飛機,窄體客機優先購買,預計明年底就會引進新機。

4、滷肉飯正名 此「滷」非彼「魯」

「米其林綠色指南-台灣篇」,將「滷肉飯」錯解為發源山東的「魯」肉飯,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誤會一場」,為免爭議,未來正名過程中,「滷肉飯」英文譯音考慮採用臺語發音,為「滷肉飯」貼上台灣標籤。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