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沼氣難消散 虱目魚暴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天氣太熱,連在水中生活的魚也會中暑,台南虱目魚塭就傳出有零星魚苗被熱死,動物防疫處立即出動檢疫車前往調查原因,發現是因為夜晚魚塭底部沼氣無法排出,導致魚被悶死,防疫處也呼籲養殖業者,要開水車打水,增加水裏的含氧量。

台南養殖漁民:「老天爺啊!您就快點下雨啦!不然這些漁民會沒有飯可以吃啦!」

天氣熱到爆,不只人受不了,連熱帶的虱目魚也中暑了,傳出零星暴斃,養殖漁民憂心的向老天祈雨,而台南市全國首創的行動檢疫車也立即開到安南區的魚塭,馬上有養殖業者拿著一包死魚來問診。

台南養殖漁民 蔡國山:

「數量一天死一些,死一些,再死下去就死光了。」

還有人把魚塭的水拿來檢測,經過儀器分析發現,水份裏的鹹度都偏高, 可能是天氣太熱水份被蒸發所導致,而小魚死亡率也很高。

台南動物防疫處長 李朝全:

「晚上如果它溫度降低,(發酵的)沼氣它並沒有往上走,結果魚到晚上沉到池底(休息)的話,可能因為氣氣不足就會造成死亡跟暴斃。」

夏天夜間要多打水車,其實養殖業者都知道,但如此一來電費成本就得增加,加上夏天魚吃不下,生長期也比平常多出一個多月,都是成本的負擔,想省錢卻又得面臨魚被熱死的危險,難怪業者要苦求老天幫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