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減弱 全台持續飆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連日來的高溫,真的讓許多人吃不消,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原本預期形成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因強度減弱,加上持續往西北移動,氣象局研判,對台灣的影響大大減弱,不過熱低壓帶來的沉降氣流,讓全台氣溫再度飆高。

一早刺眼到讓人睜不開的豔陽,讓怕曬的小姐撐起大陽傘,還外加墨鏡帽子,做好第二層防護,但其實這樣的炎熱天氣,正代表熱低壓已經相當靠近台灣地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過去的幾個小時,它的強度並沒有明顯增強,所以早上八點,它還是維持在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並沒有升格成颱風。那目前它八點的位置大約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大約230公里的海面,未來行徑的方向大概是持續朝著西北西前進,大概就是往中國香港方向前進,基本上發海上警報的機率也不大。」

儘管預估熱低壓只會掠過南部海域,但南部、花東仍會因為外圍環流下起大雨。

最接近的屏東墾丁,牡丹鄉一帶,今天(週一)11點前的累積雨量,已經有66毫米,屏東縣恆春鎮也有56.5毫米,相反的,北部則要注意這個六月,異常炎熱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原本的話,在這個季節,如果有比較明顯的梅雨鋒面影響,我們的溫度會比較涼爽一點,那過去這一段時間,剛好都沒有太明顯的梅雨鋒面影響,所以各地溫度偏高。」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年六月,台北已經累計11天,35度以上高溫,和1938以及2002年的六月,並列歷史紀錄第一名,由於週四(23日)前,台北仍然維持 35度以上的高溫,除了可望打破紀錄,出外的民眾也得小心,中暑或脫水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