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今入闈 指考選擇不倒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在炎熱的天氣中,大學指考就要在7月1日登場,參與命題的19位老師和學生,20日正式進駐闈場,而今年(2011年)將首度實施,選擇題答錯不倒扣的措施,所以大家的分數將可望提高。

入闈時間一到,經過唱名之後,來自全台各高中選出的命題老師,提著行李進入闈場,揮手向外界道別,還有4位台大一年級學生,要替學弟妹,測試考題難易程度。

為了確保公平,大考中心特別在門口貼上封條,連門縫也加上不鏽鋼板,對於命題方向,更是保密到底。

大學考試中心主任 牟宗燦:

「考題,這個我不能講,這個不能講。」

不過,2011年將是50年來破天荒實施「選擇題不倒扣」,不光單選題答錯不倒扣,多選題答錯,也只扣到該題零分為止,外傳是為了終結,7分上大學的現象。

松山高中化學考師 吳育真:

「如果不倒扣的話,同學可能在作題上,可能會省一些時間。」

大學指考考生:

「不會寫的,有時候還可以刪,刪幾個,剩一兩個,我還可以猜,就不用擔心會被倒扣。」

大學指考考生:

「因為沒有倒扣,大家比較敢猜,不會因為一兩題不確定,卡在那邊。」

2011年也是首度開放考場吹冷氣,只是這些改革,享受到的考生更少,因為報名人數又創新低,只有8萬7千多人。

大學考試中心主任 牟宗燦:

「推甄或者是自由申請的人數一直上升,多元入學走的結果,就是指考的考生會下降。」

19位命題的老師學生,要閉關14 天,在闈場替大學指考命題,這也象徵距離考試越來越近,考生也要多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