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爆發 上千市民與警方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0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大規模群體抗爭事件在中國大陸繼續蔓延。近日在安徽合肥市一處社區附近,當地上千民眾與當局警方發生衝突,交通主幹道被群眾圍堵長達7個多小時。據了解,連日來已有多人被打傷,數十人被抓。

16號上午,安徽合肥市經濟開發區蓮花路天門湖花園社區附近爆發了大規模市民和員警衝突事件。當局出動特警對現場上千民眾施暴並驅散群眾,雙方發生衝突,數輛警車車胎被放氣,憤怒的民眾還圍堵了開發區南北向蓮花路及東西向紫雲路的重要主幹道,時間長達7個小時以上。

17號一早,當局又出動交警、武警和特警等數百人到現場,包圍封鎖路口。已聚集在現場的數千民眾與警方再次發生衝突。據目擊民眾從網上傳出的消息,員警暴力毆打現場民眾,並強行抓捕了數十人。18號上午,仍有大量員警在該社區附近把守,以阻止民眾再次聚集。

據瞭解,這次衝突起因於當地交警驅散停靠在社區附近的一片機動車,驅逐過程中,一位騎電動三輪的老人不小心撞上了路邊的警車,交警要處罰並拖走三輪車,老人上前解釋,被交警粗暴推拉並摔倒在地,引發上千市民將交警圍堵評理。

中共官媒將此事件稱為交警查處非法營運三輪車。不過,“執法”事件能引發上千民眾抗議,似乎並非偶然。據《南方日報》報導,6月初,山東省濟甯市泗水縣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位年過六旬的當地老人騎電動三輪車,被城管看見誤認為想騎車載客,老人解釋無效,被圍住的幾名城管當場暴打致死。

新唐人記者 舒容 肖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