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指中國地方債是最大定時炸彈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瑞信下調今、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亞太區首席經濟師陶冬在星期一記者會上首次指出,大陸地方政府融資平臺即地方債的風險大,是中國經濟目前最大的定時炸彈。他並表示,大陸房地產的調整,已經到達十字路口。

瑞信宣佈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由8.8%降至8.7%,明年則由8.9%降至8.5%,預料中期經濟表現疲弱。瑞信亞太區首席經濟師陶冬指出,中國地方債風險大,預計本屆政府任期內,無法實現將地方債從銀行體系中剝離。

瑞信亞太區首席經濟師陶冬:“中國地方債是我看中國經濟17年以來我認為最大的一個定時炸彈,它的規模非常大,超過以往任何一次銀行的不良資產,但是在房地產市場沒有出現一個斷崖式的調整之前,我認為這個炸彈暫時還不會炸。”

至於中國的房地產前景,他表明自己不會在中國買樓。

瑞信亞太區首席經濟師陶冬:“中國的房地產週期我認為也已經到了一個十字路口,所以我認為中國房市何時調整,取決於中國貨幣正常化的過程。”

他預期在大陸通脹水平仍然高企的情況下,人行今年最少加息三至四次。

關於香港樓市,陶冬指出,由於大陸熱錢湧入和美國聯儲局量化寬鬆政策(QE),港府無法控制樓價不斷高漲,他贊成出招幫助低下收入人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