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香一夏 香草地圖遊屏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香草植物適合在全日照的環境下栽培,因此南台灣日照充足的屏東,就很適合種植香精原料,也可稱為是台灣香草香精發展的起點,旅遊文學館展出第一張屏東香草地圖,方便民眾到屏東,尋地圖來一趟芳香之旅,讓身心靈感受到南台灣之美。

屏東科技大學傅炳山博士策劃的屏東尋香地圖,連結縣內16個特色香草景點,提供民眾一個的芳香健康的夏季之旅。

屏東科技大學農學博士 傅炳山:「來看這個展後我們就可以循著地圖去走去找,裡面包括我們台灣特有的像玉蘭花,或者是野薑花,或者是玫瑰花,我們可以去體驗,而且這些的點大部分都是比較保健的比較健康的點。」

現場展示簡易精油萃取裝置,提供來賓品嚐各種香草產品,香草產品不僅能吃能喝,聞了又可以消暑喔。

來賓 大原 千廣:「我很高興越來越多用香草做的東西,我本來住在日本的時候,一直用家鄉用香草做的保養品類。我很有興趣用香草做的。」

記者:「你喜歡甚麼?」

小朋友 愛琳:「薰衣草。」

英語老師 瑞察:「我很喜歡屏東,我以前住在很多的國家,對,屏東人最好。」

屏東縣文化處長 徐芬春:「旅遊最近它比較走的是生態,走的是自然,走的是五感的體驗。其實蘊釀有一段時間,只是說目前覺得它時機成熟。」

從各式各樣精緻的香草產品,可以看見年輕一代農夫們的用心,走一趟屏東來一趟夏香之旅,找到屬於自己的香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