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台灣鄉土之美 李轂摩百歲百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李轂摩是台灣知名水墨畫家,他的畫呈現台灣鄉土風情,充滿人情味和親切感,素有「台灣本土水墨大師」之稱,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特別在建國百年之際,邀請他展出他各個階段一百多件作品,除了有他的書畫作品,還有陶瓷畫作品,作品相當豐富精彩 。

資深水墨畫家 蔡友:「古時候說畫是一種教化人心,我覺得在現代裡面,李老師的作品也有這一份的功能,因為從作品裡面讓人家發自內心的深省,這是很重要。」

南投草屯農耕之家的水墨畫家李轂摩,鄉間景色和兒時的人事物,都是他創作的題材,在他筆下的水牛、雞鴨、花鳥、瓜棚、童趣,幽默中不失哲理韻味。

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黃光男:「看他的畫就看到台灣的土地、台灣的心情、台灣的文化,因為在我們文化要達到一個和生活有關係的這個畫家不是很多。」

李轂摩平日博覽古籍,修習禪佛,從中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作品中充分顯現人生智慧和獨具匠心的李式幽默,副總統蕭萬長,就是他的粉絲。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他的很多畫裡頭,都有很深厚的禪意,所以讓我們看了以後,有時候會心一笑,我也是他的粉絲之一,我的辦公室裡頭唯一的畫就是他的畫,他叫我要日日 是好日,每一天都要把它想成是好的天,這個太好了,所以我每天都要快樂,我這微笑老蕭就要這樣出來才對。」

欣賞李轂摩的書畫讓觀眾重拾台灣農村樸實原貌,透過他獨到的詮釋,或許你可以看到台灣土地另一種不同的美麗。

資深水墨畫家 李轂摩:「一路走來就是給各位非常的支持與幫忙,感覺非常的感謝,全家到齊大家敬個禮,謝謝,大家平安,如意平安,謝謝 謝謝 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豔誼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