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聚焦 瑪雅創世神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來自美國、墨西哥、伯利茲和洪都拉斯等國的考古學家,從18號起,在瓜地馬拉古城安提瓜,召開了為期三天的會議,研究瑪雅人的創世神話《波波爾‧烏》。

考古學家表示,根據《波波爾‧烏》(Popol Vuh)書記載,瑪雅人相信死者的靈魂通過充滿水的墳墓,可以到達傳說中的陰曹地府-希巴爾巴(Xibalba)。

不過這段旅程可是充滿痛苦,比如要穿過流著血與膿,毒蠍子成堆的河流,路上有還有陰森嚇人的房子和尖叫的蝙蝠。

阿姆斯特丹大學研究員 維爾傑博士(Ruud Van Adderen De Vrije):「這段神話有助於人們瞭解瑪雅人對於死亡的認識。人死後生命是否會繼續,如果生命終結,將是怎樣一種方式。」

《波波爾‧烏》最初的版本是用象形文字書寫在長卷上,後來由西班牙人翻譯出來。去年三月,一些考古學家發現了一些雕刻的灰石板畫,描繪了一些宇宙怪獸,上帝和蛇,情節與《波波爾‧烏》記載一致。

在會議期間,還會展出這部神話書籍、一些出土的玉石面具和早期的瑪雅陶瓷。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