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大理服飾商圈 經營受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1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剛走訪完大理服飾商圈,也有許多商家向她反應目前遇到的難題。我們的記者帶大家探訪,目前大理商圈遇到最主要的問題在哪,而這裡的店家又有哪些特色。

萬華大理服飾商圈,從民國五十多年發展到今天,中間歷經了許多改變,不過仍然陪伴大家走過許多日子。

(這邊吸引你的原因是?)

民眾:「這邊種類比較多啦,客戶要挑選的話比較多樣化。(那在價格上呢)價格比較低,比較大眾化。」

民眾:「是衣服多,隨便挑(價錢呢)價錢也還好啦,還可以。」

大理服飾商圈,緊鄰著名的觀光景點龍山寺,儘管來往人潮眾多,不過店家竟苦苦等不到觀光客。

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 榮譽會長 洪啟峰:「最主要是交通動線的問題,所以我們需要說有一些動線的更改,來增加我們新的消費者。」

物價飆漲、民眾的薪水沒有漲,也讓許多店家遇上經營的困難。

店家 劉小姐:「物價這樣上來(漲)的話,第一個省的就是什麼,衣服的話,打開衣櫥十年不買衣服都可以。差不多今年夏天開始,當明顯感受到的時候,最起碼我們生意降了一半以上。」

店家 蔡太太:「就是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多少都會受這些因素的影響,那購買力會降低。」

經濟大環境緊縮,讓大家縮緊荷包,不花就是不花。店家該如何解救危機,而政府又該如何幫助,都得好好思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