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宣言 紫絲帶喚起社會意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每年的6月24日為『家庭暴力防治日』,為響應國際性紫絲帶反暴力運動,勵馨基金會19日在台中市豐樂公園舉辦「看見微笑.看見愛」親子活動,聲援所有遭受家暴的孩童,希望社會大眾重視家庭暴力問題。

為降低家庭暴力杜絕虐兒悲劇發生,小朋友各個互別紫絲帶喊出反暴力宣言,加入宣導的行列。

小朋友:「心中有愛,暴力走開。」

面對社會暴力、校園以及家庭暴力所帶來的個人創傷及社會問題,主辦單位認為,只有透過全民的參與,才能有效的防堵不幸事件一再發生。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中區辦事處處長 何振宇:

「邊緣性人格或病態只有百分之十,其它百分之九十都是溝通問題,都是文化的問題,都是權力控制問題,所以這些問題可以透過這些宣導,文化的教育,透過社會 公民大家的參與,逐漸的了解之後,促進家庭的溝通能力。」

每年六月是紫絲帶飛揚的季節,現場藉由親子同樂相框DIY及各項闖關遊戲讓孩童在輕鬆活潑的環境中,除了喚起反暴力的社會意識,也讓民眾了解各種通報管道與活動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