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咖啡 創造臺灣咖啡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其實台灣也有種植咖啡?下面的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在嘉義舉辦的一項國產精品咖啡的活動,一起來品嚐一下,台灣的咖啡是不是也有進軍國際市場的實力。

(臺灣咖啡讚!)

這次「喝免驚」的咖啡品嚐展售及頒獎活動,有16位咖啡農達到國際級SCAA標準評鑑合格,大大提昇臺灣國產咖啡的知名度。

嘉義大學副校長 沈再木:「我們不一定要進口,我們同樣可以發揮最好的品質咖啡。」

嘉義縣咖啡協會理事長 王秋忠:「我們阿里山高山的咖啡,入喉很甘,它的回甘度很強,若喝了我們高山的咖啡,低海拔的、或進口的,他就不想再喝了。」

民眾 官慶涼:「臺灣咖啡實在好喝,很潤喉,喝了嘴裡回甘很好(口齒留香),臺灣咖啡真的很讚!」

怎麼煮出好喝的咖啡?得獎咖啡農,告訴你。

得獎咖啡農 曾良雄:「咖啡煮(滾)好後,要即時用布將它冷卻,冷卻後即時讓它流下來(咖啡壺),這樣煮起來咖啡才能保持它的口感,如果將它浸久,咖啡就會變苦。」

得獎咖啡農說,種植咖啡,好處多多。

咖啡莊主 曾永麗:「不但可以有益身體,而且可以廣交朋友,希望各位多品嘗我們本土的 咖啡,健康的咖啡。」

臺灣氣候、土壤適合栽種咖啡,尤其阿里山地區,有北回歸線中低海拔,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咖啡農參加國際級比賽,屢獲優勝殊榮,過程中,已經創造了屬於台灣自己的咖啡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