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生效 最快24日發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接著來看到陸客自由行的進展。中共日前搶先公佈6月28號啟動陸客自由行,今天陸委會也開記者會宣告政策啟動,從今天開始,受理申請入出境許可證,最快24日就可發證。至於首批自由行陸客什麼時候可以來台?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說,自由行陸客一旦拿到入台證,在25 日、星期六來台,不會拒絕。

陸委會、警政署、移民署、觀光局官員召開記者會,宣布陸客自由行啟動。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自由行之後有精緻路線,也有深度的旅遊路線,我們希望台灣的這種自由開放民主,以及溫暖的人情社會,這樣的軟實力,可以在自由行的政策底下,會得到更大的發揮」「脫團率只有十萬分之三,就是百分之零點零零三,是全世界最低,比我們臨近國家日本,都還低非常多。」

官方說從開放陸客以來,76人脫團中已經緝獲42人,現在決定每天開放自由行五百人,停留時間不超過十五天。

然而,移民署說禮拜五可以發證,似乎把開放日期提前到禮拜六25號開跑,但對岸已經訂下,28號才開放自由行。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禮拜五發証,他們就可以進來了嗎?」

移民署長 何榮村:「他拿到我們的入境許可,在三個月裡面,他都可以進來,任何一天,包括禮拜六。」

記者:「所以二十八號以前,確定一定可以來嗎?」

移民署長 何榮村:「這個部分,我們是接待的一方,他大陸要訂飛機票,要買保險,這個東西,他有行程安排在那邊,我們是說,他星期六要來,我們移民署不會拒絕他,至於他哪一天要來,由他做決定。」

大陸首波自由行旅客,台灣方仍難確定。觀光局設計聯絡卡,提供緊急諮詢電話、叫車服務。

旅客如果滯留台灣,超過七天協尋期,不只大陸緊急連絡人會受管制入境3 年。被警示第二次的旅行社,將被扣保證金十萬元或停止自由行送件一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