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28日首發 立委:配合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2日訊】中國客來台自由行,政院趕在今天(22日)正式生效,不過,如果按照審核程序,首發團還是必須按照中國之前片面宣布的在6月28日當天到台灣,那麼對於這個首發團來台灣的日期,在野的民進黨立委是質疑,為什麼當時陸委會說不清楚,現在卻又火速核定生效時間,在陸客自由行的生效時間表政策上,是不是被中共牽著鼻子走。

中國客來台自由行,21日晚間,吳揆火速核定,民進黨立委提出質疑。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整個事件看起來還是主導權在中國,還是沒有辦法真的達到對等的地位,從這個事件裡面顯現出中國的霸道,但是同樣也顯現出我們台灣的執政當局的軟弱。」

中國先是在6月12日,中國國台辦主任楊毅搶先宣布,自由行時間定在28日,13日陸委會被問到,還在狀況外,接著21日兩會換文,22日正式生效。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中國還是定調成說,管你幾號先放行,我們的人就28日才會過去。」

民進黨團書記長 翁金珠:

「一定要做好嚴格的把關,否則,聽說法國他們本來也是開放中國客的自由行,但是實施一段時間以後,因為很多跳機的狀況,所以他們就停辦了,這個我想應該引以為鑑。」

中國客自由行生效之後,最慢24日就能收件審核,雖然文件上沒有明訂28日正式上路,不過,中國首發團28日才會放行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